還沒生之前我一直以為哺乳這件事情非常正常,因為罩杯一直都還不算小,想說就算生完沒有整個冰箱都是奶,至少應該還夠喝吧。

因為孩子一出生就在住院的關係,我一直都是用擠奶器把奶擠出來,送到醫院,前一個月最多也只有30到60,因為沒有親餵的關係奶量一直都上不來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每四個小時擠一次,幾乎都是被孩子追著跑因為奶真的不夠喝,不得已要搭配配方奶,每天還是會漲兩次奶,晚上半夜會懶得起來擠,第二個月的時候最多一次擠到130cc,然後就再也上不去了。

上網查了很多方法,也買過泌乳膠囊和媽媽茶,吃完的幾個小時後會漲奶,但隔天又回復原狀😩一天只能擠到兩次,每次90 CC,哺乳這件事真的是不容易呀

不過承認自己有點懶,都在等漲奶了才擠奶(真的要打屁股)漸漸地發現咦?越來越沒有漲奶的感覺,每次在那裡擠個90cc,然後又要消毒擠乳器,越擠越煩,但還是每天至少擠三次湊一餐,有一天突然月經來了

哇!嚇死人!突然間一滴都沒有了,想說完蛋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一直都知道親餵奶量會比較多但奶頭真的超級痛的兩天就受不了了,但奶量的驟減讓我危機感上升奶頭爛掉也得餵!於是開始時不時把奶頭塞進兒子嘴裡,可是不常餵的關係,兒子完全懶得吸,每次都扭來扭去,到最後還是得妥協泡奶給他喝,甚至絕望的想叫老公來幫我吸,模擬寶寶親餵🙄但實在開不了口所以只好想其他的辦法

尤其是聽到藥房的人說一歲以內的奶粉依規定不能添加益生菌,難怪每次小孩只喝奶粉的時候都會便秘得很嚴重,但如果喝母奶的話不但大便很順暢,聞起來也不會臭臭的,像優格的味道。

小孩一吸允到我可憐的空心奶就會很生氣的鬧脾氣完全不肯吸,只好等他喝完配方奶後想睡覺的時候邊含著邊睡以此增加親餵的次數(當奶嘴用的概念)。

我決定每次在喝奶之前先讓他吸允我的奶頭,喝多喝少都沒關係只要有吸就好了,因為我曾經聽我一個醫師說想要增加乳量排空不是重點,哺乳的次數才是重點,與其糾結有沒有排空不如增加親餵的次數,配方奶照常喝,母奶就當作點心讓他無限暢飲(因為其實也沒多少可以喝😭)

說也奇怪連續餵了兩天以後,真的有明顯漲奶的感覺,雖然這時候奶頭已經覺得快要爛掉了,忍著痛還是繼續堅持了兩個星期,現在奶量勉強已經可以取代一到兩餐了每天至少會親餵五到六次,有多少喝多少,不夠就泡配方奶,雖然親餵不曉得奶量到底多少但是可以聽到咕嚕咕嚕吞嚥的聲音,小孩也比較不會排斥吃人奶這件事。

每次上網查資料都會看到很多爆乳神話,像是媽媽本來沒有奶結果吃了xx之後,一天可以擠到1000以上,我都跟我老公說我要挑戰一天擠1000!!但是其實我一天能擠得出來200就很厲害了😣真的奉勸各位小奶媽媽這些神話故事真的看看就好,有多少奶就餵多少吧,有餵一些也比完全沒有好,不要糾結要爆乳或全母奶,努力親餵就是我們目前能做的事啦

說到底還是一句,想要增加奶量,唯一方法只有親餵了,如果其它方法是0 ,親餵就是那個1,沒有了開頭的1,其它後面的0都沒有意義。我還看過一個報導說親餵能夠讓沒有生過孩子的女性開始泌乳呢。可見得親餵有一種很神奇的化學模式會開啟泌乳開關。我都說我兒子是鑰匙,我需要他吸奶才能解鎖🔓 

記得上個月去請教seven的女店長,因為上次聊天她說她四個孩子都是全母奶親餵到四歲,我覺得實在太厲害了,於是趁買東西的時候問她究竟是吃了什麼才有這麼多奶?但聊了一下發現她好像也沒有特別吃什麼但她最後很霸氣的跟我說了一句:「你不要覺得你的奶不夠,奶永遠都喝不完的,那是你自己心裡覺得不夠而造成的錯覺。」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迴盪,覺得實在很有道理,因為我覺得奶不夠所以我不餵,然後又因為我不餵所以漸漸沒奶,非常深奧的輪迴。但是好幾次我兒子嫌棄我奶頭的時候,我很努力的用手擠,確實只剩幾滴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100014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