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是在肚子裡24週的時候照超音波發現
有大動脈轉位的問題
剛聽到的時候,非常不可置信
只予許自己哭了5分鐘
眼淚擦乾要開始備戰了
爸爸馬上查了最有名的心臟科醫師

第一步:
轉診至有心臟科的大醫院
我們在台大醫院掛號
掛號婦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
同時掛號心臟科,主治醫師黃書健
是我原本在基隆產檢的醫師推薦的

第二步:
決定剖腹產日期
決定重點,足月+黃醫師有空的日子=最好的日子
本來也想說要看農民曆
挑個好日子,畢竟是生死交關的事
但是如果那天醫生沒有睡好精神不濟
或是前一天很累,還要幫孩子開刀
那不是更危險嗎
所以,醫生有空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

第三步:
檢視你的保單內容
一般的剖腹產都是有保險理賠的
查看你的保單
看剖腹產的理賠金額和是否有住院補助金
依此來決定你要住的病房類型
最好還是在知道懷孕的時候就先幫肚子裡的孩子買保險
但是我們已經來不及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先心兒在5歲之前都是不能受保的
但是可以申請重大傷病卡

第四步:
決定病房意願順序
除了健保補助病房之外
其他病房都必須要自費
而且不便宜
查看了我的保單
1天病房補助有3000元
於是我選擇順序如下
1.單人房2.雙人房3.健保房
單人房當然比較舒服,超過3000我再自費就好
但是單人房數量不多,抽到要靠運氣
後來抽到的是雙人房
感想是還蠻舒服的
但是如果腸脹氣想上大號
或是因為拔尿管而尿尿有困難的時候
尿不出來已經很急了然後還有人在敲門
或是吃了軟便劑一直在腹瀉
就要搶廁所
這一點是最不方便的地方

第五步:
決定孩子姓名
因為孩子一出生就要準備申請健保卡等流程
住院開刀登記都需要健保卡
於是孩子出生的隔天就要馬上去辦戶口名簿與申請健保卡的流程
先決定好姓名可以減少工作的時間

第六步:
靜心修養等待,準備生產包
過來人建議
  • 紙內褲一定要選XL的,穿起來比較舒服(買了一箱L的結果穿不下😩
  • 束腹帶一定要有,尤其是剖腹產
  • 美容膠帶不用先買,醫院樓下都有藥房,護士會告訴你該買什麼
  • 如果想要親餵母乳的話,先準備好電動或手動集乳器,因為孩子不在身邊無法親餵,用手一滴滴擠實在太困難了


孩子出生後
第一步:
帶著出生證明書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
因為我的兒子大動脈轉位
在出生的第一天就用了開心手術
所以馬上就會用到健保卡
有了戶口之後就可以書面申請健保卡
我們是寄申請書到健保局
3天後會收到掛號信,裡面裝著健保卡
有沒有照片都可以

第二步:
專心做月子
專心擠奶奶

第三步:
請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
台大醫院有協助申請重大傷病卡
但是有時候醫生會忘記所以必須找自己跑流程
拿到診斷證明書之後
至兒童醫院的四樓
索取申請書
然後至健保局申請重大傷病證明的書面資料
申請好之後
回到醫院
就會將重大傷病卡登入在健保卡內
所以並沒有另外的實體卡片
一般有效效期是5年
5歲如果追蹤沒有問題的話
就可以至保險公司保兒童的一般保險

第四步:
查詢所屬戶籍地的醫療補助
我們的戶籍在新北市
新北市對於重大傷病的補助為
一般看病掛號費為50元
醫療補助一次最多可申請15000元

第五步:準備出院
恭喜寶寶準備要圈圈了
大家都不講出院,都以圈圈來代替
我兒子的開刀費用
完全沒有補助的話
是70到80萬😳
健保補助後
自費額只要29000元
住在台灣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在對岸的話 
生出一個先心兒的孩子
就要準備賣房子換現金了
而且也不一定有這麼好的醫療資源


我的孩子已經6個月大了
非常的健康,非常的有活力
還好沒有放棄他
他真的是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100014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