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第22週,前面幾次的產檢都很順利,一直想說肚子裡的寶寶一定很健康,今天安排了高層次超音波,4:00到了婦產科,等到5:00左右輪到我,檢查了寶寶的頭圍、耳朵、脊椎等等,本想說跟平常一樣馬上就結束了。

 寶寶不配合

小撲滿可能白天都是在睡覺,所以是趴著的,檢查醫師一直抖動我的肚皮說寶寶趴著他看不到心臟,叫我起來去買個甜的飲料來喝,走一走看他會不會翻過來,就這樣喝了一大瓶冬瓜茶和養樂多,外加兩個蛋糕,又走了15分鐘,寶寶還是在睡覺。

 二次 躺上檢查檯,結果一照又是趴著!然後就繼續喝甜的+走路

第三次 寶寶又趴著!此時已經快八點了.... 整個肚子都是滑溜溜的潤滑液,接近崩潰,開始鬧著不想拍了,老公說不然去吃個飯再回來

第四次 吃飽飯心情好多了,寶寶感覺也很亢奮,這次終於翻過來了,然後就開始繼續檢查正面,是否有兔唇,鼻子、眼睛、手指頭等等,後來檢查師突然說:妳的寶寶心臟有點問題,剛開始還聽不太清楚,想說他是不是看錯了,結果又看了一下,他說寶寶的心臟看起來像是大血管錯位,這樣子心臟血液無法循環,ㄧ生出來就會發紫窒息而死亡。

 一聽到整個愣住了,有聽沒有懂,但一聽到他生出來就會死,所以我現在只能等待他出來然後死亡?都已經22週了耶,況且寶寶這麼大了而且每天都在踢。

  他說要叫我們剩下的五個月開始做準備,自己上網查資料,去找心臟專門的醫院,台大、榮總、馬偕、長庚等等....,目前在母體裡不需要用肺部呼吸,但是一生出來心臟就要開始運作,血管錯邊造成血液進不到肺臟,馬上就會因為窒息而發紫,所以馬上要動心臟手術,把血管換回來,聽到這眼淚就開始流出來了,一滴一滴淚珠滾在看診檯的枕上,也忍不住的啜泣起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檢查師叫我不要哭了,一直抖動他也沒辦法看,就叫我們去走一走。

   一走出診間,我們兩個就再也忍不住抱一起哭了出來,怎麼會這樣,寶寶都這麼大了,多麼期待他出來,結果現在要失去他了。

    9:30再度躺上看診檯,心思已經飄走,好像身體已經死了,只是眼角一直泛淚,任他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螢幕顯示一堆有看沒有懂的畫面。後來檢查師說叫我明天馬上來找古醫師回診,告訴他情況。

現在10:00多了,心情極度沈重,聽他們說最晚還做到半夜,真的很敬業,沒有話說,我為了剛剛的不耐煩鬧脾氣感到羞愧。要不是他這麼堅持,也不會發現寶寶心臟有問題。

回家就開始瘋狂的上網查資料,越看越憂心,動了想把他流掉的念頭,擔心活下來後這輩子會不會有後遺症,然後過的很辛苦而因此而怨憤呢?

  老公馬上掛了隔天臺大醫院的兒童心臟科,決定聽聽醫生怎麼說再做決定。

  這一夜,輾轉難眠,想到就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100014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