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小有印象以來

幾乎只要一睡覺

一定會做夢

大部分是平淡無奇的一些日常生活的事

有的時候是惡夢

就是別人說的動彈不得好像鬼壓床的那種惡夢

結尾通常是以高空墜落而驚醒,有時是被模糊不明的可怕鬼臉嚇醒

有時候會夢到傷心的事,而哭到濕透了枕頭,通常是夢

到有人s了

一開始會害怕是不是真的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但實際根

上並不會發生,夢境就是夢境

因為頻繁做夢的關係

我每天都似睡非睡

好像睡著了,又都在做夢

完全沒有休息到

搞得我白天都精神恍惚

分不清夢境和現實

常常覺得很累

特別是我如果感冒或生病的時候

特別容易鬼壓床

而且是接力那種

被驚醒後繼續睡然後被壓掙扎著又驚醒

有時11點睡,兩點被驚醒,三點驚醒,四點半驚醒

然後就天亮了!

靠北,根本沒有睡到!

有時候要月考還這樣一搞

真的快瘋了


我記得小時候有次夢到我是一個農村裡的村婦

有一個先生和兩個小孩

夢裡就是日常生活,工作,吃飯,睡覺一些平常的事,但醒來後覺得那個夢非常漫長,好像過了幾個月一樣,但現實是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的夢境

然後接連幾天我又做了一樣的夢,好像是一睡著,靈魂就去了另一個身體過另一個生活那種感覺

真實到我懷疑我有另一個身份

這個夢大概持續三天左右就消失

有時候我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啊,我回來現實世界了

若要我說明死後是什麼世界

依我的經驗我會覺得就像做夢一樣

恍惚幽暗的存在空間中,有時候昏迷,有時候清醒這樣




arrow
arrow

    C100014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