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生之前就一直在擔心嬰兒有耳屎或鼻屎怎麼辦,以前還是少女的時候聽說小孩有鼻涕,媽媽必須用嘴巴吸出來,就是這一點讓我遲遲不敢生小孩🤣但孩子出來之後突然覺得鼻屎好像也沒有這麼髒髒髒

  一開始婆婆教我用棉花棒把鼻屎挖出來,在一個月左右的時候確實是蠻好用的,但隨著孩子越來越大以後,非常抗拒棉花棒,因為棉花棒必須沿著鼻子的旁邊類似把它摳出來,小孩覺得很不舒服,有一次還不小心弄出一點點血絲😨

每次看著他鼻孔裡面深層的鼻屎隨著呼吸在搖擺,感覺就是在嘲笑:咧~你抓不到我~抓不到我~,實在很難過🤦🏻‍♀️但棉花棒真的不太好用,常常沒挖出來就算了,反而推的更裡面,只好跟鼻屎說掰掰改天見✋

於是我開始研究外面市售的挖鼻孔器,看起來有點類似擠痘痘的粉刺棒,是矽膠製的,但這樣一來還是得沿著鼻子的鼻壁將鼻屎摳出來,小孩如果不舒服的話也會很排斥,感覺買了實用性不高。

我隱約記得有看過一種類似長夾子的東西是拿來夾嬰兒鼻屎的,突發奇想不如拿自己的隱形眼鏡夾子來試試看,我用的是短的,看準目標以後把夾子伸進去,小心不要碰到鼻壁,瞄準鼻腔盲夾,扒拉~~🎣大鼻屎被我夾出來了,而且小孩完全沒有哇哇叫❤️ 

但是使用的時候必須壓住他的額頭免得他亂動搓到不該搓的地方,現在還每天的興趣,就是洗完 澡看他到底裡面有沒有鼻屎,超喜歡夾鼻屎的啦(療癒) 

 

圖片為笑嗨嗨看著自己鼻屎蟲的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100014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