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的每個階段都走得戰戰兢兢的,記得小孩三個月的時候我就在倒數,四個月快到了,要開始吃副食品,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呀😱

 雖然知道要從大名鼎鼎的十倍粥開始,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煮,看一本很有名的嬰兒副食品食譜說:先把米粒打碎,然後在放在爐子上煮,要邊煮邊攪拌免得黏鍋,煮熟後再用果汁機打成泥,然後再用篩子過篩(搞得像巫婆擣藥,用完一輪已經兩小時,媽媽累癱,還要洗一堆器具真的是累死人)  

第一次吃米粥整個爆哭,噘嘴哭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第二次的時候我決定先把米煮熟,故意多加一點水煮成稀巴爛的然後再放進果汁機加水打成泥巴狀,最後用網子過篩,再分裝凍成冰塊。 

餵到一個禮拜才吃的比較開心一點,加一些ㄋㄟㄋㄟ在裡面,有奶味比較不排斥 

第三次的時候我直接把米和地瓜用電鍋蒸熟然後放進果汁機裡打,如果太黏稠打不動的話就加點開水,我也不過篩了,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用果汁機已經夠細了,之後就用冰塊盒分裝,整個過程下來大概花了不到20分鐘🥳

  1.  第四個月前兩個禮拜吃白米粥
  2. 南瓜+白米
  3. 馬鈴薯+白米
  4. 地瓜+白米
  5. 花椰菜+白米  花椰菜米糊的綠色鬍子

基本上都是全部直接放進電鍋和白米一起煮熟但是如果是葉菜類像是花椰菜或青江菜的話, 必須取菜葉最嫩的地方另外用熱水燙熟,以免進電鍋蒸煮過於軟爛,葉菜類燙完之後必須立即進冷水中以去除菜葉的苦味,然後再加入用電鍋煮熟的白米一起打成泥,抓到技巧之後,才發現其實準備副食品沒有那麼困難。

寶寶現在剛滿六個月,這一批的副食品我用白米加上地瓜加上新鮮的雞胸肉進電鍋一起蒸熟,再用果汁機打成泥分裝,寶寶非常買單,連我家的狗都非常愛吃呢(可以拿來扮乾飼料給當點心吃) 

 每天都吃成大花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100014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